rhinolemon

十有九悲,我们不是例外

如果划人是牛郎(二)

  ·这个梗真的很多人写,但是我真的很爱(但是可能会有点不一样)

  ·全体划人出演,橙子酱放在最后(大家可能都看到新闻了,但是橙子酱永远是nct的一员,还是会写这两位的。)

  ·一篇大概三~四个人(篇幅根据本人的喜爱程度和了解程度有差别,别骂),持续更新

  ·老规矩,撞梗私聊我

  ·一些ooc(按年龄顺序,1gg对不起)

  

  

  钱锟ver.

  因为厨艺太好而人气很高的一位,而且还是中国面孔。

  你确实很少见一位牛郎是靠着做饭好吃吸引客人的,所以你见到钱锟的第一面不是在大厅,不是在卧室,而是——厨房。

  “客人请稍等一会儿,马上就好”,钱锟只是回头看了你一眼,又转过头忙去了。

  你站在厨房门口哭笑不得,这位牛郎有一点奇怪又有点可爱。

  你也因为钱锟的中国面孔而对他好感大增,更何况,你现在确实有点饿了,胃里的酒比吃的多,但你的酒量不错,所以也没有表现出醉意。

  你在餐桌前坐下等着钱锟忙完,开放式的厨房让你可以更好的观察他。

  还没等你看两眼,钱锟就端着锅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也许是锅有点烫,钱锟的脚步有点急,把锅放下来之后,还用手摸了摸耳垂试图降温。

  你被钱锟的一系列小动作可爱到了,不小心笑出了声,笑完又有点怂了,赶紧给他道歉,“抱歉,我没有笑你,是你太可爱了。”

  钱锟脱手套的动作顿了顿,有点疑惑的看向你,“可爱,吗?”

  完了,现在更可爱了,你忍俊不禁。

  “喝了很多酒的话就不吃太油腻的食物了”,钱锟打开锅,拿起碗,“喝点粥会好受一点。”

  你闻到了有点熟悉的香味,用力吸了吸鼻子。

  “现在太晚了,材料有限,不要嫌弃。”,钱锟把盛了粥的碗放在你面前,拉开椅子坐在你对面,“尝尝看?”

  是一碗很普通的猪肉粥,你舀起一勺吹了吹,送进口中。

  “怪不得店长告诉我说,锟是先抓住你的胃再抓住你的心”,你放下勺子,“确实很好吃,有一种家的感觉,锟很会做饭,贤惠的中国男人是很受欢迎的哦。”你有点醉了,忍不住调侃他。

  钱锟看起来并不介意你对他的调侃,“如果客人喜欢的话,等以后有机会,我可以给客人做一桌家乡菜,客人应该不是本地人吧?”

  你又舀了一勺粥,“确实不是本地人,我是C市人,口味清淡惯了,刚来这里的时候有点不太习惯来着”,一碗猪肉粥快要见底,“现在好一些了,不过火锅还是只能吃鸳鸯锅。”

  钱锟忽然睁大了眼睛,随即露出笑容,“客人是C市人?那真巧,我也是。”

  和钱锟在一块,不像是在牛郎店,有时候倒是像在自己家里。你偶尔会收到从家里寄来的特产,你会特意给钱锟留一份,或者干脆让家里多准备一份。

  也许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男人着实是有些难得,你也并不是总能在店里见到钱锟,他也依旧没有实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时说的话,钱锟还欠你一顿饭。

  又是一次宿醉,你头痛欲裂的从床上爬起来,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一杯热水,你忽然没由来的想起钱锟给你煲的粥。

  



  金道英ver.  

  说实话,你第一次见到金道英不是在牛郎店,而是在某个深夜的公园。当时你正因为吃撑了而不得不下去散步,深夜的公园已经没有什么人了,你走得累了,就坐在秋千上休息,暖黄的灯光照亮着那一小片地方,路灯下投下你的影子。

  秋天的夜晚有点凉,你有点后悔没多穿一件衣服了。就在你准备离开时,一个人走到你的旁边,轻轻点了点你的肩膀,你差点被吓得原地起跳。

  “那个,姑娘”,一个长相清秀干净的男孩站在你面前,手有点尴尬的停在半空,“你别误会,我不是坏人,我只是刚才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拍了一张你的照片,就来问一下你,介不介意?”

  他刚才在旁边?你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,瞥到他手里的照相机,你恍然大悟,“照片?哦,我不介意的,只要你不要拿去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就好。”

  你觉得自己再不走就要感冒了,急忙从秋千上起身,裹紧身上的衣服,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走了,你也早点回家吧,再见。”

  之后你就把这件事情忘记了,直到你在牛郎店再次见到金道英。

  你的运气不错,这一次刚好遇上牛郎店的主题装扮派对,你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,看来这次的主题是万圣节,因为你看到了很多个吸血鬼打扮的牛郎了。

  你坐在卡座里,无所事事地喝着酒,你对这些东西没有什么兴趣。就在你四处乱瞟的时候,你发现了一抹有些熟悉的身影,你的疑虑在金道英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骤然变多,无意识皱起了眉头。

  不过,你倒是很喜欢金道英今天的装扮,意外的适合他。金道英今天装扮成了《疯狂动物城》里的朱迪警官,他在脑袋上带了一个兔耳朵发箍,适配的程度让你怀疑这对耳朵是不是真的长在他的头上。

  “客人很喜欢我的耳朵吗?”,金道英一边给你倒酒,一边问道,“看来我今天的装扮很成功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  确实很成功,除了兔耳朵,金道英身上的制服也很适合他,让你不禁赞叹,宽肩窄腰大长腿真的非常适合制服,你也不得不承认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拒绝制服诱惑。

  金道英把酒递给你,“客人想摸摸耳朵吗?”,金道英察言观色的水平确实很厉害,当然,可能也是你的目光太过于炙热了而且企图很明显。

  “干了这杯可以摸摸吗?”,你接过金道英手里的香槟,冲他挑了挑眉,“我是真的很喜欢道英的兔耳朵哦~”,你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调戏他的机会。

  灯光有点昏暗而迷幻,你看不太清金道英脸上的表情,你勾起一抹笑容,仰头干了手里的香槟,“现在,我可以摸一摸道英的耳朵了么?”

  你没有等金道英回答,就朝着金道英脑袋上的耳朵伸出了手。其实,也只是普通的兔耳朵发箍,手感甚至不怎么好,但是你就是格外的喜欢,可能是因为戴着它的人是金道英。

  “所以,上次为什么会给我拍照呢?”,你看见金道英的脸似乎有点红了,便收回了手,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“是你吧,我没有认错。”

  金道英可能没想到你还会记得他,顿时瞪大了眼睛,“你还记得我?”

  像极了受到惊吓的兔子,你看着金道英这样想,“我自认为我的记忆力和认人能力不错,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会点你,除了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兔耳朵之外。”

  “是因为灯光下的客人很好看”,金道英思考了一会才回答,“有一种落寞感,看起来很孤独。”

  你忽然愣住了,旋即一笑,“所以道英会一直陪着我的,对吧?”,相比于深沉的谈话,你还是喜欢调戏他,你爱极了金道英脸红的样子。

  后来你才发现,金道英不是在所有人面前都那么容易害羞,或许是天生的性格使然,金道英无论做什么都是稳重且合适的。

  见面的时候会穿着妥帖的西装,梳着不会出错的发型,身上永远会有淡淡的香水味,得体的举止,一个很好的牛郎模板。

  但也正是因为如此,金道英也给人一种疏离的冷漠感。明明金道英是在温柔的笑着,你却看不到他眼底的笑意;明明也是在唱着情歌,你却总是听出忧伤。

  你会调戏金道英,他也会脸红,但又有几分真又有几分假,你自认高明,却始终看不透金道英。

  

  

  

  李永钦ver.

  这一位可能是你见过比较有个性的牛郎了,来自东南亚风情国度泰兰德的李永钦。

  不是你点的李永钦,而是他主动过来找的你。用他的话来说,就是,“我只服务合我眼缘的客人。”,说这句话的时候,李永钦正在给他养的一只猫咪梳毛,另外一只在你怀里,新朋友在隔离。

  好叭,你承认,很女王的行为,但是你并不讨厌,只是觉得很有个性。

  李永钦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模特,当牛郎只是他某次和朋友打赌输了的惩罚,没想到李永钦本人还挺乐在其中,之后就把当牛郎作为自己的副业,“要不然,模特的工作有时候会有点无聊。”,李永钦如是说。

  当然,即使只是副业,李永钦这个牛郎做的也是很尽职尽责,虽然上班的时间随心所欲了点,但也不妨碍喜欢他的人多。

  你也是最近才发现李永钦以前还做过舞蹈老师的,不过,当你把李永钦跳舞的视频放给他本人看的时候,李永钦似乎有一些抗拒。

  “这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”,李永钦把你的手机盖住,还顺手锁了屏放到一边,“我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话虽然是这么说,但你也没有错过李永钦眼底转瞬即逝的失落,不过以你也不好说什么,只好作罢。

  之后你也偶尔和李永钦提起过跳舞,他却总是避而不谈,甚至还会装出猫猫生气的样子,等着你去哄他,你每次都败下阵来,时间久了,你也不再提了,你也不想总是惹得李永钦不高兴。  

  泰兰德李永钦其实性子软软的,“所以你才会养这么多只猫咪吧,因为现在是有四只猫咪在我面前。”,你抓不到路易和里昂,新来的小猫咪又很怕生,你只好抓住你唯一能控制住的李永钦一顿乱rua。

  李永钦也不会反抗,他只觉得你可爱,尤其是在看你抓不到路易和里昂的时候,他会故意气你,轻而易举的把两只猫咪搂进怀里,然后耀武扬威的冲你挑眉。

  “你真的烦我”,你叉着腰站在一旁,抖了抖身上的猫毛,“李永钦,我真的迟早驯服你家这两只猫。”,路易和里昂并不服气地叫了两声,好像在说,你想得美。

  李永钦放开手,任由路易和里昂跑走,然后走到你的身边,牵起你的手,放在他的头上,“好啦,摸哪一只都是一样的,给你摸我,别生气了~”

  好叭,你又必须承认,你最受不了会撒娇的猫猫,更何况,他是李永钦诶!

  你叹了口气,现在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李永钦几天前把路易和里昂扔在你家以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,打电话不接,发消息不回,要不是他离开之前向你再三保证他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来,你就真的要报警了。

  “路易,里昂”,两只猫咪也是很有眼力见的,知道现在你才是铲屎官,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抗拒你,甚至还能偶尔给你撸一下,“过来吃饭。”

  也只有在吃饭的时候能乖一点了,你给正在吃饭的两只顺着毛,“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爹地什么时候才回来啊?李永钦不会就这样把你们扔给我就跑了吧?”

  你已经因为这件事惆怅了很多天了,手机铃声在不远处响起,你走过去,发现是李永钦的电话。



老规矩,相关后续放在彩蛋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解锁哦!!!(多多喜欢和评论吧,我会回复哒!)

宝贝们也可以在评论区多多指正哦!

  

评论(9)

热度(46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