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lemon

十有九悲,我们不是例外

故事

没有人能想象,我这个月到底有多忙!疯了疯了!



   刘也其实很少和别人讨论起自己的家族,一是刘家作风低调不愿讨论,二是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在拿刘家压人。

   刘也几乎和姚琛一样,出身大家族,上面有两个哥哥:大哥学习管理刘家的事务,二哥出国留学深造;下面有一个妹妹从小就叛逆不服管教,令人头疼。兄弟几人从小锦衣玉食,在最好的学校读书,接受最优秀的教育,刘也按部就班的长大。

   说起来,刘也比姚琛幸运,刘家权力交接得出乎意料的平静,刘也的大哥从刘忠手上接过大任,打理刘家的事务。刘也想着也是从大学毕业之后,去到公司帮助大哥,别让刘家的基业在自己这代人被败坏了。倒是小妹刘沁不让人省心,投身于艺术事业,坚定的走着自己的艺术道路,这些年没少挨刘忠训斥,奈何她就是想一条路走到黑,谁都拿她没办法。

   刘也大学毕业后,进了自己家的公司,坐上副总裁的位置,帮着大哥打理事务。每个加班的晚上,刘也就站在办公室的巨大的落地窗前沉思,他不明白小妹为何执着于离开刘家的羽翼,就像他在这个位置看不到未来。



   某个寻常的加班夜,刘也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,洗了澡出来之后,刚想打开电脑最后处理一点工作,就有人轻轻敲响了自己的房门。刘也不解,但也从善如流的打开了房门,“小沁?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吗?”门外站的人让刘也有些意外。“哥,能进去说吗?”刘沁显得有些犹豫。“进来吧。”刘也让开了一个位置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刘也坐到沙发上,看着一脸犹豫的刘沁。“哥,我想去巴黎。”刘沁沉默了一会儿后终于开口。“想去巴黎?那就去啊,也没人拦着你。”刘也疑惑。“我……不是去旅行,而是去进修。”刘沁解释,“我瞒着你们报考了巴黎的艺术院校,快要到报道的日期了……你知道的,哥,爷爷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想让我帮你瞒着其他人,送你去巴黎?”刘也很快的明白了自己小妹的心思。“嗯,只有哥能帮我了……”刘沁目光灼灼。“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帮你?”刘也反问。“哥难道不想离开吗?”刘沁的问题让刘也措手不及。刘也不是没有想过离开刘家自己出去历练,可是他没有想到离开到底有什么好处,又能给刘家带来什么益处,所以一直犹豫。

    刘也靠在沙发上,盯着小妹,看着刘沁的头越埋越低。“我需要想想,你也知道爷爷的脾气,这件事对我来说吃力不讨好。”刘也快把小妹盯穿了。“好,哥你慢慢想……也不能慢慢想了,最迟五天之后,可以给我答复吗?”刘沁站起身,走到门口又回头。“可以,回去休息吧。”刘也点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送走妹妹之后,刘也久久不能入眠。



    五天的时间里,刘也还是经常加班,有时候会不回家,留宿在公司里。刘也这几天想的事比前面二十几年想的都多,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刘沁。

    五天后,全公司还没有人上班。刘也拿着文件和辞呈放在了大哥的办公桌上,随后离开。

    到了机场,刘沁已经在等,“哥!”刘也推着行李走近,“都收拾好了?”“都搞定了!”刘沁明显的开心。“去到国外要注意安全,要与人为善,要……”刘也苦口婆心的说到。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你说了很多遍了,哥。”刘沁拉着刘也的手撒娇。“有什么事情就和哥哥说。”刘也捏了捏刘沁的脸。“知道了,不说了哥,我走了!”刘沁看了一眼时间,急吼吼的和刘也道别,一下子就只看到一个挥着手的背影了。

    刘也叹了口气,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,他只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。很快,刘也也到了登机的时间,走到登机口,手机来了一条消息。

    刘也一看,是大哥的消息:一路平安,照顾好自己。其实一切都逃不过大哥的眼睛,一家之主怎么会不知道这一切,只不过是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。刘也摁灭手机屏幕,走向登机口。


    后来,刘也去过很多地方,换过很多工作,最后定居在现在的城市,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工作。离家的这些年也不是没吃过苦,也碰过很多钉子,刘也倒也乐在其中,反而觉得很好,至少比以前快乐。刘沁会偶尔传来消息,照片上的女孩笑靥如花。



    “就这样?!”翟潇闻明显是欠揍了。“什么叫就这样?”刘也白了翟潇闻一眼。“还以为有多曲折呢?我纸巾都准备好了。”翟潇闻把怀里的纸巾盒放回茶几。“家里其实早就想让我出来历练,即使当时我不走,后面我大哥也会把我外派。”刘也摊了摊手。“和姚家完全不一样嘛。”任豪放下文件。“爷爷在家庭这方面管理还是不错的,之前不专制。”刘也点头。

    “等等,难道只有我好奇为什么最适合也哥的工作居然是幼儿园老师吗?!”何洛洛环顾四周。“这有什么可以好奇的?性格所致呗。”张颜齐拍了拍何洛洛的肩膀。“差不多,家庭教育是我的性格还算是温柔细致,当时去应聘的时候很快就通过了,而且老师是铁饭碗好吧。”刘也认真的回想着。

    “故事听够了?”周震南突然出声。“早就说完了?怎么了?”姚琛迷糊。“做饭去吧,饿疯了。”周震南作势倒下,被夏之光接住。“诶!怎么就这么晚了?不说都没觉得饿。”焉栩嘉恍然大悟。“我去吧,我准备了黄油和牛排,很快的。”赵磊从地上站起来。“中午剩一点饭,给大家做一个牛肉饭。”任豪跟上赵磊,“让让,来帮忙。”赵让快睡着了,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猛地惊醒,“来了来了。”“那我……”刘也刚想站起身,就被一把按下。“也哥,歇会儿,赵磊和豪总还不放心,我跟你讲,你现在放何洛洛进去都没问题。”夏之光和姚琛夹击着刘也。“我可以进厨房了?!那我……”何洛洛惊喜,猛地弹起来。“你也坐下,夏之光和姚琛的话都信,别听他俩瞎说,别去添乱。”周震南捂着肚子,‘奄奄一息’。“真的是,我的厨艺有进步的好吗?!”何洛洛撇撇嘴。

  


    刘也被瞎逛和姚琛钳制在原地,看着饿得奇形怪状的几人,突然失笑。

    他住过一个人的出租屋,也有过一个人在外地过年的经历,从不觉得寂寞。可能是家庭的缘故,对于感情,他总是领悟的缓慢,也遗传了上一辈的冷漠。

    可是,自从身边开始有人喧闹,有人把他从他的世界里拉出来感受人间日常的时候,他居然觉得不错。

他不敢想身边没有了这些人的样子,那会是多么孤独。

    “也哥,你笑什么呢?好瘆人啊。”姚琛捅咕了刘也一下。“姚琛!做啥子诶!太久没有抚摸你了?”刘也从夏之光手里挣脱。“救命啊!脏颜切,救我!”姚琛撒腿就跑。



     刘也给远在巴黎的妹妹发了一张照片,“照着照片画一幅画给我吧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